天工人文学者沙龙第二期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18文章来源:​人文学院 马琳浏览次数:992

为了搭建学术交流及外语传媒跨学科交流的平台,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打造天工人文名师工程,人文学院特举办天工人文学者沙龙系列活动。继106日沙龙第一期成功举办之后,1014日下午,沙龙第二期学术讲座在人文学院227报告厅举行。人文学院赵鑫教授作为主讲人以“跨学科研究之我见”为题,作精彩分享。沙龙由传媒艺术系朱旭辉教授担任主持,学院传媒及外语学科50余名研究生到场,30余名教师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听取了讲座。



讲座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讲人赵鑫教授从“我的学术背景”“选题从何而来”“个人学术研究体会”三个方面对自己跨学科学术研究的经验作出总结与分享,并向同学们强调实践和思考的重要性,寄语学子平衡好科研和生活的关系。

第二阶段,多名师生就历史上的传播学”“后疫情时代的人生信念”“通过纪录片表达国家形象等话题进行了深度交流,赵教授结合理论研究与编导实践,对这些话题一一进行解答和延伸。最后,赵教授将自己最新出版的专著送给在场提问的同学,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达到高潮。

下一步,人文学院将持续发挥学院专家学者的学术引领作用,将学术沙龙活动常态化,并将其与研究生“书香伴研路”品牌读书会相结合,双管齐下,学用结合,从而切实提高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学科竞争力及教师整体科研水平。

(审稿:人文学院 张金柱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