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工作部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7文章来源:​体育工作部 于建涛浏览次数:987

为全面提升教师师德素养,加强部门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20221013日,体育工作部召开以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的教育警示大会。体育工作部党总支书记王丽焕同志以讲党课的形式向全体教师进行师德师风教育宣讲。

会上,王丽焕书记围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共天津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方案》和《天津工业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展开讲解,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高校教师职责行为规范和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全面了解了学校开展师德建设的总体要求、重要措施和组织保障等方面内容,并结合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第十批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她强调,全体教师应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将“四有”好老师作为衡量自身综合素质的最高标准,在工作中时刻做到“四个相统一”,努力成为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同时,全体教师应该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紧守师德失范红线,以案为鉴,三省吾身,努力把自己打造为让学生尊重、家长信赖、社会满意的新时代高校教师。

通过此次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全体教师深切体会到肩上担负的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重担,对进一步提升教师对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视程度,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全面提升师德建设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审稿:体育工作部 王丽焕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