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良好家风 树立廉洁风尚——校工会组织“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系列展览

发布时间:2022-10-14文章来源:​校工会 余欣浏览次数:1142

为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校工会不断创新思政工作方式方法,与天津平津战役纪念馆合作,将红色资源引进校园,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系列展览暨《领袖风范 人民公仆 廉政楷模》和《家风》图片展。校领导带头参加,各级党组织、各分会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分别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分批参观展览。



《领袖风范 人民公仆 廉政楷模》共分为公廉垂范——毛泽东、勤廉楷模——周恩来、人民的勤务员——刘少奇、人民的光荣——朱德等四个部分,遴选200余幅珍贵图片,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廉洁奉公、执政为民的光辉形象,再现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党和国家第一代领导人从自身做起,守法奉公、廉洁自律的光辉形象。



《家风》分为开天辟地、不朽先驱、伟人风范三个部分,通过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红色家风故事,充分展现了他们爱党爱国、忠于理想的家国情怀,严守纪律、廉洁奉公的清廉本色,艰苦朴素、勤劳节俭的家风家训。

通过观看廉政勤政图片展和家风展,广大教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对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家风和廉政理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纷纷表示要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要向身边树立良好家风、廉政爱民、勤政为民的楷模典范学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争当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稿:校工会 于晓刚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校工会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