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宪为纲,与法同行——我校举办2022年“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10-12文章来源:​党委学工部 谷源 夏迪亚·买尔旦浏览次数:119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走深走实,1010日,我校2022年“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在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本次演讲比赛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法学院承办,各学院推荐的选手参加。

比赛中,同学们投入角色,情绪激昂,生动讲述发生在他们身边关于宪法的故事。他们围绕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等主题,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信仰为主线,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人文学院张博涛同学以《以宪兴邦,与宪同行》为题,使大家感受到我国宪法同党和人民开辟的前进道路与积累的宝贵经验紧密相连,同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紧密相连;经济与管理学院张卓雅同学《宪法之下,正义不朽》的演讲,向大家诠释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和意义,号召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宪法,理解宪法;马克思主义学院冯燕璐的《宪法护航,好好生活》,用真实的案例启发同学们要学好宪法,做尊崇法治、信仰法律的年轻一代;生命科学学院李玉晗同学在演讲中呼吁同学们要坚决维护和保障宪法的实施,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爱法的好青年,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经过激烈角逐,经济与管理学院张卓雅、人文学院张博涛和薛睿博、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刘霖轩同学荣获一等奖,其余17名选手分获二、三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引导同学们树立尊崇宪法的意识,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大学生法治教育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审稿:党委学工部 方桂珍 编辑:宣传部 刘旭虹)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