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花开,向阳生长”——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感恩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6文章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张金凤 梅思琦浏览次数:1297

以文化人,以美动人,以劳育人。20229月30-2022103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博雅书院开展2022级新生感恩教育系列活动。同学们通过亲手制作钩花作品“康乃馨”“向日葵”,表达热爱祖国、感恩惜福、勤勉学习的拳拳之心。



本次感恩教育活动采用现场演示、教具展示、多媒体视频播放、一对一指导等多种方法进行手工钩花教学。在老师和助教的指导下,新生们静心思考、动手动脑,顺利解决了手作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



起线编织、辫子针法、锁边收针……新生们全心投入钩花,在充满美和创造性的感恩教育活动中感受文化的浸润与熏陶,技法越发熟练,手工作品也逐渐成型。

康乃馨寓意“热情”、“真情”、“温馨的祝福”,向日葵有“向阳而生”、“奋进新征程”之意。同学们将亲手制作的钩花作品寄给父母、献给老师,向父母、老师送上最最诚挚的祝福,表达了“树立远大理想、报效伟大祖国”的信心与决心,展现了“新天工人”踔厉奋发、砥砺奋进的青春风采。

本次“心有花开,向阳而生”感恩教育活动是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入学教育的重要一环,旨在引导学生通过特色传统文化活动体会劳动之美、表达感恩情怀,将爱国之情融于心化于行,以信心、勇气、担当回答时代之问,以青春奋斗筑梦新的伟大征程。

(审稿: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石磊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