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学慎思笃行,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天纺人”——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6文章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薄欣妍 赵凯娜浏览次数:1280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教育,引导2022级研究生新生了解学院历史,做好学院精神和文化传承,增强专业认知,树立专业自信,加速实现角色转变,2022年10月3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刘雍教授为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展题为《博学慎思笃行,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天纺人》的研究生“新生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全体2022级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新生参加,活动由学办主任赵凯娜主持。

“莘莘学子,灼灼其华,寒窗苦读,得偿所愿。”刘雍常务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2022级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为优秀青年学子齐聚历史积淀深厚的天工纺织、成为新时代天纺人送上祝福。接下来,他从学院概况、学科方向、研究生学习、科研和生活的几点建议展开讲述,号召同学们传承好天纺精神和文化,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民族振兴为己任,奋发进取,以优异成绩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刘雍常务副院长带领同学们全面回顾了天工纺织百余年来蓬勃发展取得的卓越成就,向同学们展现了新时代天纺人严谨、严格、求实、求是的天工品格。他通过一代代天纺人的精神传承,鼓励同学们汲取榜样力量,在传承天纺精神中铸就信仰之魂,在赓续红色血脉中坚定理想信念,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他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向研究生提出了13点建议,希望同学们认真规划好人生目标,在生活和学习上高度自律,主动沟通,处理好与同学之间的关系,做到全面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本次活动是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生教育和喜迎党的二十大等主题系列活动之一。近年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过举办“新生第一课”、“教授有约”、“纺织学子喜迎党的二十大”等多种活动,不断加强学生教育,通过宣传天纺精神和文化,激励学生奋发有为,自觉将天纺精神融入血脉、化作行动,敢为人先、锐意进取,做求真务实的先锋闯将,成为堪当大任的新时代天纺人。

(审稿: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雍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焕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