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明志·铭记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为2022级新生讲授“初心”党课

发布时间:2022-09-23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元浩 学生 周德帝浏览次数:1008

为激发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2022年9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聂丽琴在天津工业大学红色文化研究与教育基地,为2022级新生讲授题为“名字·明志·铭记”的专题党课。

漫步红馆内,聂丽琴书记以李大钊、于方舟和张太雷三位革命先驱姓名的由来为线索,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的主要内容及其体现进行了详尽解读。

聂丽琴书记指出,一百年来,如李大钊、于方舟和张太雷等一代代共产党人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解愁,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情怀,真正践行了“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聂丽琴书记谈到,伟大建党精神是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精神基因,是引领新时代青年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动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青年是伟大建党精神最坚定的传承者,应当始终铭记无数仁人志士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所作出的奉献与牺牲,并以此为精神榜样,以更高的志气、更硬的骨气、更足的底气直面一切挑战,沿着党的百年奋进之路,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推向新的高峰。

本次“初心”党课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聂丽琴书记的细致讲解使全体新生对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深理解,深切体会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生长在新时代的青年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要明大德、立大志、行大道、担大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审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聂丽琴 编辑:党委宣传部 蒋闯)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