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暨“初心”党课

发布时间:2022-09-14文章来源:法学院 刘峰浏览次数:3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2022年9月4日,法学院党委通过线上形式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暨“初心”党课。学院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讲座。

学院党委书记王国武作题为《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以奋斗之青春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主题党课。党课分为“学党史,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百年奋斗,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再启新程,深刻认识开启‘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中的基本要求”“听党话跟党走,新时代青年要以奋斗之青春勇担民族复兴大任”四个方面内容。王国武书记从明确学党史的目的、意义、目标要求等内容展开,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进行详细阐述,教育引导广大新生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随后,王国武书记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以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基本内涵作了解读。他指出,青年学生要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中汲取奋进的精神力量。最后,王国武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与同学们作了分享交流。他表示,广大青年学子要端正入党动机、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要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初心”党课之后,专职组织员刘峰老师向与会新生解读了党员发展流程,同时就入党申请阶段的相关事宜作了说明。

通过开展入党启蒙教育暨“初心”党课,广大新生在心底种下了一颗红色的“种子”,期待这颗“种子”在工大的沃土里生根发芽,开出同心向党的绚丽之花。(审稿:法学院 王国武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