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讲“初心”党课

发布时间:2022-09-14文章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阮群群浏览次数:314

为进一步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深化对党的理解和认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2年9月9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继荣在线上讲述题为《赓续百年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的“初心”党课。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本次授课。

陈继荣书记重点从“从中共一大代表的迥异人生,感悟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认识 ‘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强国有我心向党 奋进喜迎二十大”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陈继荣书记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使同学们深刻理解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随后陈继荣书记对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把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作为立身之本,努力成长为党、国家和人民所期盼的有志青年。二是要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响应党的号召,完成党的要求,在学习生活中做到“讲奉献、顾大局、守纪律”,以实际行动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是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校期间和寒暑假期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相关的防护,实际参与到维护社会秩序、稳定社会大局中去,培养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四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做出成绩,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最后,学院组织员阮群群老师对入党的程序、入党申请书撰写的注意事项等向全体新生作了详细讲解,鼓励新生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审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陈继荣 编辑:党委宣传部蒋闯)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