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有约,引路领航——电气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院长面对面”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19文章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周启文 学生 胡薇 裴英博浏览次数:1180

为帮助2022级新生更好地了解学院学科情况以及专业发展前景,明晰未来努力方向,提升学习的积极性,电气工程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院长面对面”专题讲座,常务副院长赵丽霞和副院长陈炜分别面向大一新生和研一新生开讲。

2022年9月8日,常务副院长赵丽霞为全体本科新生带来了一场以《在大学成就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的讲座。讲座伊始,赵丽霞院长为新生们阐述了“大学”的内涵和外延,重点从历史沿革、基础平台、队伍建设、学科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同学们在本科阶段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

陈炜副院长为2022级全体研究生作讲座,从学校学院概况、学科建设、人才培育和寄语展望等方面深入展开。通过本次讲座,研一新生对学校学院建设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自己专攻的研究方向、培养模式以及未来就业发展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讲座的最后,陈炜副院长希望研一新生珍惜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宝贵的学习时光,尽快完成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角色转变,培养自学能力并逐步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和工作习惯。

院长有约,引路领航。本次“院长面对面”专题讲座作为电气工程学院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一环,不仅增强了本科和研究生新生对学校和学院的归属感,更激发了学生矢志奋进的力量。(审稿:电气工程学院杨蕾 编辑:党委宣传部 胡敏)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