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急排查管控工作组召开紧急动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18文章来源: 应急排查管控工作组 张国浏览次数:97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教育两委关于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预案的相关要求,从严从紧从实、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工作,切实将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的各项措施落细落实,20229月15日下午,应急排查管控工作组在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紧急动员培训会。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急排查管控工作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应急排查管控工作组组长张国主持。

首先,会议《天津市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工作组成员的职责、工作流程等做了详细说明和安排,给每位成员发了工作流程图和工作规范等培训材料。随后,校医院医生讲解了防护服的穿脱、抗原试剂检测规范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并进行现场演示和培训。

会议强调,全体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明工作纪律,保持高度警觉,确保信息畅通,牢记岗位职责,熟悉操作流程,时刻做好打硬仗的准备。一旦疫情发生,必须做到:迅速反应,快速集结,听从调遣,在最短时间内做好应急处置相关工作,以对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防范化解疫情风险,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应急排查管控工作组是应对校园突发疫情的突击队,由各学院和职能部门抽调的20名居住在学校教师公寓的党员干部、骨干教师组成,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快速反应部队”,队员们必须保持高度警觉警醒,当校园疫情发生时,确保在第一时间深入现场,迅速有效地进行处置,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审稿:党委(校长)办公室 芦晓东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