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党委书记讲授“初心”党课暨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4文章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秦英姿浏览次数:641

为扎实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持续激发新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教育引导其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9月8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党委书记讲授“初心”党课活动,学院全体班子成员、辅导员、组织员以及研究生、本科生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学院党委书记武恩钧以“践行初心使命 勇担时代重任”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迎接各种风险挑战”“中国共产党具有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强大的政治优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五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全体新生深刻铭记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我们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根本原因

武书记勉励同学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在这个特殊的时代背景、历史节点下,我们新时代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不忘“来时路”。要用心用情用力学好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真正将党的宝贵经验融入血脉,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对党忠诚,熔铸远大理想。锤炼过硬本领,走好“脚下路”。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永葆如饥似渴学习心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勇于探索、善于创新,积极进取、踔厉奋发,以实干之火点燃别样人生。扛起时代重任,奋进“未来路”。要接好前辈手中的接力棒,主动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努力拼搏、行稳致远,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

此次“初心”党课是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入党启蒙教育的重要一环,也是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于深化学生对党的认识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具有重要意义。立志千秋伟业,书写人生芳华。希望2022级新生高扬青春之帆,鼓足干劲奔跑,以崭新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审稿: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王琛 编辑:党委宣传部 胡敏)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