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09-14文章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秦英姿浏览次数:422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关键环节,为进一步提升新生入学教育实效,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精心策划、创新形式,制定《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方案》,结合“十个一”主题教育活动,设置十大教育模块,帮助2022级新生系好大学生涯的第一粒扣子。

为了让新同学尽快了解专业情况、适应大学生活9月8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线上见面会。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新生班导师、学生班主任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办主任薛高建主持。

会上,常务副院长牛萍娟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向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发展理念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使新生们对学院整体有了更为清晰具象的认识。

副院长白华对学院科研创新成果、研究生人才培养、未来发展规划等进行细化解读,勉励新入学研究生以全新的状态迎接崭新学习生涯,严格要求自己,培养积极创新的科研意识,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谋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副院长缪竟鸿从专业课程、教学改革创新、本科教育教学、学生实习实践4个版块出发,向全体新生介绍学院本科教育教学体系。他激励全体新生,要在专业学习中磨炼心智,提升技能,将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有机共融。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琛“廉洁诚信教育概念”“大学生廉洁诚信教育必要性”“廉洁诚信重点案例”“廉洁诚信教育关键要素”4个方面开展新生入学廉洁诚信教育第一课。她强调,广大新生要在坚守初心,坚定信念,不越边界,不踩红线,守住纪律底线,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奋发有为,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天地。王琛书记从实际工作出发,对全体新生进行爱校荣校教育、疫情防控教育、安全教育、健康教育和感恩励志教育。

据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坚持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稳”字当头、“实”字落地,围绕“理想信念教育”、“爱校荣校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入党启蒙教育”、“专业认知教育”、“防疫宣传教育”、“安全防诈教育”、“职业生涯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法律法规教育”十大教育版块,重点打造“十个一”主题教育活动,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帮助新生明确学习目标、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结合学院育人特色、专业特点,以扎实的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营造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审稿: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王琛 编辑:党委宣传部 胡敏)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