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争分夺秒开展线下实践教学

发布时间:2022-09-09文章来源: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 刘健浏览次数:347

2022年9月3日,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从学校获悉对于确需线下开展的实验、实践、实习课程,在符合疫情防控方案要求前提下可错峰组织学生开展线下实验实践活动。接到通知后,中心机械制造实训教学部党支部书记及系主任立即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和职工大会,落实实习教学防疫工作和线下实践安排。



为让春季学期14个专业1472名学生都能有金工实习劳动实践有亲身体会和学习收获,所有老师一致同意从9月6日起进校实施线下实践教学和补课工作,在必要的时候每天加班2个小时,并且每个周日补上学期的金工实习线下实践。



经过周密部署,机械制造实训部于9月6日迎来了2022年的第一批线下授课的学生。早上8点,所有教师已将相关实习车间和教室进行了消杀,中心领导及实习指导教师在中心门口协调安排实习学生有条不紊地完成体温检测、口罩佩戴检查等防疫工作,然后顺序进入教室指定位置开展金工实习安全动员,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实习安全和工程认知教育。安全动员完成后,所有学生按照实习安排表进入相应工种开始了向往已久的金工实习生产劳动,金工实习现场实训内容包括:车工、钳工、先进制造、铣刨磨、装配、焊接、铸造、智能制造等。各实验室指导教师在此之前已经根据现场教学预案完成了安全布置工作,包括学生站位、安全距离布置等。



目前,线下实践教学顺利开展,同学们按照实习课表依次进行,根据疫情期间在线实习设计的作品和前期线上学习,现场体验机械制造的成果,有序地完成作品的加工。(审稿: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 杨涛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