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书院执行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8文章来源:博雅书院 王超浏览次数:202

2022年9月6日中午,博雅书院在园召开了学期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参加人员有2022级执行委员会全体成员书院的教职员工,博雅书院副院长倪娟主持会议。



倪娟副院长对书院执行委员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向2022级执委介绍了书院在“博雅慧行”引育新人方面的探索与实践。一是开展大规模的“感恩·手创”活动,为新生种下一颗感恩的种子,“感恩•手创”已成为书院品牌;二是落实学校“大众化”才培养目标定位及提升我校学生人文素养的要求,推出“名师相约”线上人文讲座400余场;三是书院以“四书五经”经典共读为核心,营造了“书香·天工”的良好氛围;四是书院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引领当代大学生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五是开设博雅特色课程,助力学生专业之外的综合修养提升;六是建成天津市第一家数字国学馆,使传承经典插上“数字”翅膀;七是书院入选首批全国围棋师资培训试点单位,加大了我校师生围棋素养培养力度;八是书院开发了多类别、体系化的文创产品,提升了我校师生通过劳动创造美的能力。书院向各位执委布置了2022级新生“感恩·手创”教育和“名师相约”线上讲座打卡活动的相关工作安排。

接下来,书院将做好传承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其中的价值内涵,进一步激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大学校园里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彰显中华文化的魅力,吸引更多师生了解、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审稿:博雅书院 尚绪芝 编辑:党委宣传部 胡敏)


图片来源:博雅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