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线上召开2022年秋学期初研究生教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9-04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万舒欣浏览次数:503

2022830日,我校线上召开2022年秋学期初研究生教学工作会。研究生院招生办、综合办主任陈斌,培养办主任陈汉军,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以及相关人员40余人参加。会议由陈斌主任主持。

会议就新学期研究生疫情防控、学籍管理、线上教学、培养过程、学位工作、招生工作、奖助学金等事项进行了研判和布置。



会议要求,各学院要进一步压实导师作为研究生教育与管理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导师主动关心、全面了解研究生学业、科研、心理、生活、疫情防控等各方面的情况,帮助研究生解决实际困难;细化学院工作预案,组织院级督导,对本单位教师的授课情况、教材教辅使用情况、课堂意识形态、线上课堂秩序等进行全面检查和指导。

面对当前疫情形势,研究生院主动压实工作职责,不断践行育人初心。通过及时发布《2022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关于2022-2023-1学期研究生培养与学籍相关事项的通知》《公布研究生院各办公室线上联系方式》等多项工作预案、通知,录制《研究生导师和学位授予相关工作及政策解读》《硕博连读申请、科研创新项目申报与奖助政策》《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工作办法》《树立学术规范理念 促进科研知识创新》等视频微课,发布2022年研究生培养手册等方式,全力保障新学期我校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此外,研究生院还将陆续进行相关培训工作,帮助学院更加充分有效地使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超星及雨课堂等教学与管理平台,及时为师生在线办理各项事务,保质保量完成研究生各环节培养任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全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

(审稿:研究生院 肖志涛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