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子衿班在线观看京剧校史剧《爱国三问》

发布时间:2022-09-02文章来源:博雅书院 锡晓静浏览次数:215

“你是中国人吗?”“是!”

“你爱中国吗?”“爱!”

“你愿意中国好吗?”“愿意!愿祖国繁荣富强!”



穿越百年时空,质朴厚重的“三问”始终蕴藏着无穷的力量。2022年8月30日,博雅子衿班学员受邀线上观看了南开大学京剧传承基地创作上演的新编京剧《爱国三问》。2019级子衿班王富增说:“将南开校史故事用京剧来演绎,多么巧妙,令人拍案叫绝。无论是演员们字正腔圆的 ‘唱’,还是生动形象的‘做’,都彰显了专业特质。让我不自觉地去感受剧情、去深入思考。”2020级子衿班罗雅丹说:“张伯苓校长始终一身正气,面对日寇的威逼利诱,不屈不饶、不卑不亢。那一刻,我发自内心敬佩张校长的勇气和坚定意志。”2021级子衿班王奕帆说:“京剧本身就具有着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传承历史的光荣使命,将其融入党史校史教育,对党史进行生动而深刻的演绎,与其说是一种创新不如说是一种回归,我在接触传统文化的同时还能受到党史和美育的熏陶,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先辈可歌可泣的伟大精神和新时代赋予自身的使命。”。

观剧给博雅子衿班学员带来了相当大的惊喜、震撼和感动。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增强责任和使命意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审稿:博雅书院 倪娟 编辑:党委宣传部 胡敏)


图片来源:博雅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