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学首日 我校线上教学井然有序

发布时间:2022-08-29文章来源:教务处 研究生院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浏览次数:1434

829日,是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线上教学第一天。学校共开设本科在线教学课程门数126门、在线学习学生15659人次。

为掌握开学首日线上教学情况,校领导、校院两级教学督导深入线上课堂进行了听课、看课,并通过信息化教学管理平台了解了首日教学的整体运行情况。



从督导检查结果来看,老师们线上教学技术熟练,精神饱满,学生学习态度认真,师生线上互动热烈,教学运行顺畅、井然有序,为新学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各任课老师均提前建立联系群与学生保持信息畅通,确保课程按时、顺利完成。授课过程中,任课教师采用超星学习通、雨课堂等开展教学,并结合腾讯会议、QQ群、微信群等进行讨论答疑。“老师,我看不少同学在提问,我再来一个!”“老师,我把作业发给您了,请查收。”师生虽未见面,课堂气氛却格外活跃。学生评论区留言,积极回答问题,与教师进行线上互动。虽然老师和学生之间隔着屏幕,但别样的课堂一样的精彩。

为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各教学单位进行了多方面、深层次的分析研判,进一步完善教学工作方案。各部门通力配合,强化校院两级教学环节的管理,确保每一项要求落实落细,为下一步恢复线下教学做好充分准备。同时,研究生导师按照学校和学院部署,主动开展研究生指导工作,加强对研究生的学业指导,关心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切实履行立德树人职责。(审稿人:教务处 王春红 研究生院 肖志涛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杜玉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