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 |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青春面对面·同行京津冀”实践团开展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1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李一凡浏览次数:27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青年学生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提高社会实践能力,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青春面对面·同行京津冀”实践团在2022年暑期分别前往蓟州区洇溜镇、南开区复康里社区、河西区水晶城社区开展系列实践活动。



8月4日,实践团来到蓟州区洇溜镇小现渠村。同学们与当地村民和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从他们朴实的话语和真挚的情感中充分感知乡村振兴所取得的成就。大家加入到了当地的志愿服务中,和村民一起清扫街道、清除杂草,帮助改善乡镇人居环境,维护公共设施。队员们在实践中了解乡村,在发展中感受社情,加深了对开展“三下乡”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

8月5日下午,实践团来到了南开区复康里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就社区工作开展、居民生活变化等方面展开了交流。社区党委书记付浩向同学们介绍了社区依托信息化技术,通过“网格员带动年轻人,年轻人带动老年人”的方式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垃圾分类、便民服务等工作。社会工作人员的为民、敬业精神让同学们深受感动。

8月9日下午,实践团前往河西区水晶城社区与社区工作者进行座谈。水晶城社区党委副书记张雯就同学们关心的垃圾分类、文化活动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解答。会后,同学们加入社区垃圾分类志愿活动中,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混放是垃圾,分类成资源”的理念,鼓励居民从日常生活入手,争当垃圾分类的践行者,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与此同时,学院还以座谈会的形式邀请京津冀三地同学相互交流,认真研学《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从身边事出发,切实感受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喜人成果。

本次系列实践活动让物理学子充分了解社情民情,增强了青年学子使命在肩的责任意识和奋斗有我的强烈信念。未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青春面对面·同行京津冀”实践团将会继续前行,为津城及国家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审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贾彦军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