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 | “承红色基因,促民族团结”——软件学院党史学习、民族团结教育实践小组赴家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9文章来源:软件学院 宋开贺浏览次数:27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激励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增强服务社会和民族团结的意识和能力,近日,软件学院党史学习、民族团结教育实践小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好党史跟党走,民族团结我践行”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暑期伊始,社会实践队员分别前往家乡各地的党史教育基地,以志愿讲解员的身份,向来往游客介绍党的奋斗历史,帮助游客更加准确细致地了解革命先辈、英雄模范的人生经历、奋斗故事。通过实践,同学们也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团员有了更为深入的思考。



队员们走进社区,与工作人员一道,为当地的少先队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通过讲述党史故事、观看《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等影片与少先队员们互动,让小朋友们懂得了今天幸福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感党恩、跟党走,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信心和决心。天工学子善用“童言童语”,打造孩子们喜爱的党史“兴趣课堂”,鼓励孩子们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永葆求知探索之心。

队员们还前往少数民族自治县,联系当地基层党组织,了解当地少数民族历史、人才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情况。队员们通过调查问卷等形式,了解当地群众对于少数民族政策的熟悉情况、少数民族民俗文化的保护情况以及对于未来发展的建议与期望。队员还走进社区向小朋友们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小朋友们向队员们介绍他们所了解的民族服饰、习俗、饮食习惯等,大家深刻体会到了五十六个民族是团结一心、其乐融融、互相尊重的大家庭。

一直以来,学校将实践育人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引导青年学生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在实践锻炼中磨砺成长。接下来,软件学院将继续结合学院党建思政工作特色,坚持学用结合,创新实践育人模式,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审稿:软件学院 郭翠娟 张晋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