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我校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2-08-04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2204

202283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旭到我校调研座谈。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委主任荆洪阳,市科技局党委书记毛劲松,市科技局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张桂华,我校党委书记沈江,校长夏长亮院士参加调研。



在调研中,王旭书记实地察看了我校省部共建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高效能电机系统智能设计与制造”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博雅书院,详细了解科学研究、思政育人等工作进展情况,要求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在座谈会上,王旭书记听取了校长夏长亮院士关于学校整体工作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就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他强调,天津工业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完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巩固拓展劳动教育等特色经验成果,深化培根铸魂,坚持五育并举,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聚焦高质量内涵发展主题,深化综合改革,锐意创新攻坚,主动融入国家和天津重大发展战略,在大学科技园、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立足高标准,拿出“大手笔”、绘制“大图景”、汇聚“大人才”、产出“大成果”,增强学校办学实力、影响力和辐射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行之有效的校园服务管理好做法好经验坚持下去,精准精细做好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后勤保障等工作,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大力营造良好的发展和育人环境。

市教育两委、市科技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泮成,常务副校长陈莉,副校长姜勇、张玉波,以及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工业技术研究院、战略发展研究中心、博雅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审稿:党委宣传部 何虹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