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27文章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刘京京浏览次数:330

为深入贯彻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落实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2022719-22日,机械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李亮玉教授带队走访山西省阳泉市阳泉永昱机电有限公司、大唐阳泉三六九云工厂、清研先进制造产业研究院等地,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徐国伟、于镇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系系主任齐向阳,综合办公室主任王宏林随访。



座谈会前,一行人首先参观了狮脑山百团大战纪念馆、中共创建第一城旧址、阳泉记忆1947文化园等地,通过现场观摩、集体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阳泉发展路程,体验阳泉红色底蕴,领略阳泉风土人情。



座谈会上,阳泉市城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海民表示,阳泉是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座人民城市,城区是阳泉的“首善之区”、区位优越、人才辈出、活力十足、机遇众多。天津工业大学在人才、科技、智力、科研等方面优势突出,实力雄厚,支撑力强。希望天津工业大学为城区大力集聚引进更多青年才俊,全面助力城区发展。城区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抓住这次契机,主动对接、积极作为,进一步深化合作事项,真正搭建起思路明确、项目具体、举措务实的合作桥梁,努力吸引更多人才在城区这片红色热土扎根建功,打拼出无愧于人生、无愧于时代的骄人业绩,为城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持久活力和强劲动力。

机械工程学院李亮玉常务副院长一行分别介绍了学院概况、本科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等情况。李亮玉常务副院长指出,机械工程学院是天津工业大学办学历史悠久的学院之一,经过60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完整的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人才培养体系和先进的科研架构,在生产制造、产品研发、实习实训、就业创业等方面能够与阳泉城区实现“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实效。



会上,天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阳泉市城区签署了深化省校合作协议,“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科研平台延伸基地”“大学生联合培养基地”同时揭牌。

座谈会后,机械工程学院一行人走访慰问了学院实习实训的大学生,关心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实习状况,听取实习生的工作汇报,了解实习生的所获、所感、所悟。学院对他们克服困难、认真实习的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勉励他们要珍惜实习机会,虚心学习,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



据悉,学院将以访企拓岗促就业为契机,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千方百计拓展岗位信息资源,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扩充、完善学院就业资源库,促进学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审稿:机械工程学院 李亮玉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