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7-23文章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刘闵婕浏览次数:389

2022715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组织校外专家在F311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校外专家组成员包括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原机械工程系主任任成祖教授、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项忠霞教授、河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孙立新教授、天津宏大纺织科技有限公司邢承凤副总经理、天津七所高科技有限公司张海勇高级工程师。副院长于镇洋、各系部专业负责人和学院教学办教师参加会议,副院长徐国伟主持会议。



徐国伟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介绍参加本次评审会的专家,随后向校外评审专家介绍了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背景、相关要求以及学院各专业小组开展工作的情况,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对2022年度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论证会上,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系主任齐向阳、机械电子工程系主任岳建锋、智能制造系老师耿冬寒、工业设计系主任杨爱慧先后对四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在听取汇报后,专家组成员首先一致肯定了机械工程学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提出了毕业目标需表述更清晰、课程突出纺织机械特色、综合课程模块等建议,同时就课程体系建设、实践教学、工程认证等方面与各专业老师开展了深入的沟通交流,最终形成了人才培养方案的论证意见。

最后,徐国伟副院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是学院本科教学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各专业老师应予以高度的重视。学院也将根据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各专业老师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并对校外专家的指导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

(审稿:机械工程学院 徐国伟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