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传递生命火种,用奉献书写青春华章——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子周明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时间:2022-07-23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胡洋浏览次数:692

2022719日,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1801班学生周明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天津市第318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用爱传递生命的火种,用奉献书写青春华章。



720日上午9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贾彦军、校团委副书记高磊和辅导员一行,带着学校的关心和问候前往天津第一中心医院迎接周明龙同学出院,同时授予他“无私奉献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21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成玲、院长张海明、副院长廖帮全、副书记贾彦军、光电系主任尚可可以及辅导员一行前往住地探望周明龙,赞扬了他心怀大爱、无私奉献的精神。



20216月,周明龙一获悉自己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相合,便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检等准备工作,得知高度匹配后更是毫不犹豫签署捐献同意书。周明龙说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得知匹配成功时,我没有犹豫,因为这个时刻就是需要我顶上的时候”。715日,周明龙入住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经过四天预处理,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与捐献。



励志服务西部,践行青春使命。周明龙同学思想上追求进步,2018年一入学,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他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2020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本科期间,他担任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并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他学习刻苦,成绩优秀,多次获得校长奖学金,曾获“天津市优秀学生”荣誉称号。更令人感动的是,作为天津工业大学第二十四期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待经调养休整后,周明龙将起程前往贵州,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活动,他将在一条新的青春赛道上,为大山里的孩子们传递知识和力量。

(审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贾彦军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