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科研工作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2-07-16文章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郭建辉浏览次数:149

为促进我校科技创新工作快速发展,进一步提高科研竞争力,711日上午,我校2022年科研工作推动会在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常务副校长陈莉出席会议并讲话。科学技术研究院、工业技术研究院、各二级学院(部)科研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桂建舟主持。



会上,各学院负责人从近期科研工作进展情况、科研推动工作措施、下一步计划及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工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亮介绍了校企合作、平台建设、成果转移转化和核心技术产业化等方面工作,他鼓励老师们充分利用假期时间走出去,了解行业企业技术难题和需求,深入企业为科研找准方向,让科技成果转化落到实处。桂建舟常务副院长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科基金和2022年天津市科技奖的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学院提早准备、精心组织、积极谋划,既要做好项目培育工作,又要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加强与国内各专业领域知名专家的联络沟通。



最后,陈莉常务副校长作总结发言。就做好科研工作,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把科研工作落到实处,要想办法、出举措,明确科研工作目标,选对工作路径,力争取得实效。二是科研人员要多走出去与企业交流合作,瞄准国家急需解决的卡脖子问题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难题,结合学校优势学科方向进行谋划布局。三是学院要有效整合资源,提前筹划,充分发挥高层次科技人才的引领作用,鼓励和引导更多的教师积极参与到科研工作中来。四是科学技术研究院、工业技术研究院要做好科研工作的组织、协调与服务工作,扎实推进各项科研工作落实到位,取得成效。

(审稿:科学技术研究院 桂建舟 梅云辉 编辑:党委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