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创新学院召开指导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7-21文章来源:天工创新学院 李静浏览次数:369

2022年7月15日,天工创新学院组织专家在线召开指导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论证专家组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瑞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冯志友教授、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李津教授共同组成。天津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兼天工创新学院院长王春红、教务处副处长兼天工创新学院副院长刘芳、以及天工创新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天工创新学院副院长魏黎主持。

会议伊始,王春红处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指出天工创新学院是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实验田,培养方案是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最重要的文件,希望各位专家对指导性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宝贵意见。

接着魏黎副院长就指导性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情况向各位专家进行详细介绍。与会专家对培养方案进行了充分论证,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结构、实施细则等方面进行质询,并提出细致意见和建议。

指导性人才培养方案是天工创新学院落实学校创新人才培养、实施教学活动、开展质量评价的基本依据。学院高度重视培养方案的制定和论证工作。在培养方案制订过程中,全面调研国内高校创新学院的人才培养情况,重点参考了国内10所一流高校的创新人才培养方案,结合我校实际拟定初稿,经过六轮校内外专家意见征询并反复修改。本次论证会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开展,对于完善培养方案、提高方案的可操作性和改革人才培养机制具有重要作用。(审稿:天工创新学院刘芳 魏黎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