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 电气工程学院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18文章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张诗婕浏览次数:320

持续推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切实推进电气工程学院就业工作,2022年713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冯霞、常务副院长赵丽霞、副书记杨蕾、科学技术研究院郭建辉、就业专项辅导员张诗婕一行走访天津瑞能电气有限公司。



首先,瑞能电气研发中心副总监周玲玲介绍了该公司主营的风力及太阳能发电机组电气系统随后她带领大家参观了包括主控系统调试区、外部线缆加工区、主控系统组装区、主控塔基装配区、成品柜装区等在内的生产车间生产车间环境良好,秩序井然,展现了公司的人性化管理生命力创造力

座谈中,瑞能电气人力资源总监王海平谈到,公司对于每一个新员工都有定制化的培养方案,积极为员工发展创造平台和机会,为员工自身成长服务。公司对学院输送的2022届优秀人才表示感谢,企业正快速发展,渴望吸纳更多人才,助力企业发展,希望在未来校企合作可以往更深层次发展。

常务副院长赵丽霞介绍了天津工业大学及电气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研项目等情况。副书记杨蕾介绍了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特点和就业能力以及2023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双方与往届校友进行了愉快的座谈交流,校友们纷纷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恩之情,表示将光大“严谨、严格、求实、求是”的学校品格,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

学院党委书记冯霞表示此次走访瑞能电气有限公司可以称之为“天时地利人和”。天时,即公司主营的风能开发与利用是我国能源转型的核心内容和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途径,这符合国家双碳战略的目标,也是电气学科未来的发展重点之一;地利,即公司与学校地理位置近,有便利的地缘优势;人和,即电气学院与公司渊源深厚,部分老师与公司有合作项目,同时多名毕业生在此工作,有些已工作十余载。希望今后学院与公司能进一步加深合作,真正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未来,电气工程学院将坚持不懈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强化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共享,为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为毕业生提供更宽更广的就业渠道,完成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审稿:电气工程学院 杨蕾 编辑:党委宣传部 胡敏


图片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