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知识产权局吴挺局长一行到我校调研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17文章来源:​图书馆 李大玲浏览次数:711

2022713日上午,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挺带领市知识产权局战略规划处副处长刘万鑫、一级调研员田书振到我校调研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副校长刘义出席,图书馆、工业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

吴挺局长一行在刘义副校长的陪同下考察了学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服务大厅、档案室、会议室、接待室、培训室、研讨室以及报告厅等硬件设施,吴挺局长详细询问了学校专利检索数据库的建设和使用情况,对学校图书馆以及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软硬件条件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校博雅书院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刘义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吴挺局长一行到学校调研表示欢迎,对天津市知识产权局长期以来对天津工业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推动学校知识产权服务全链条建设工作。图书馆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通过5个经典案例阐述了服务中心对于学校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天津市科技型产业创新、相关政策制定等方面的支撑作用。

吴挺局长对我校知识产权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天津工业大学在专利申请、专利授权、专利转化等方面一直处于市属高校前列,智库文章获得国家领导人、省部级领导批示,为地方政府制定产业政策提供了决策支持。希望天津工业大学进一步发挥“双一流”建设高校优势,在知识产权信息服务领域强化与天津市产业链发展深度融合,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刘义副校长表示,学校将在市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继续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为学校科技创新发展和天津市科技型产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

(审稿:图书馆 王楠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