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化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发布时间:2022-07-17文章来源:​学科建设办公室 翟晓飞浏览次数:1179

日前,天津市学位委员会印发《市学位委员会关于公布2021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津学位〔20223号),公布了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我校新增化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至此,我校共有2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学科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和基础平台,是现代高等教育体系的核心支柱,基础学科在整个学科体系中具有根本性、先导性作用,是国家创新发展的源泉、先导和后盾,也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重点内容,对高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具有“固本强基”的支撑作用。化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的成功获批,是我校学科建设的新突破,是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完善,“高峰凸显、高原崛起、基础厚实、特色交叉”的学科布局进一步优化的具体体现,对实现“工科做强、理科做优、文科做精、医科做好”的整体建设布局具有重要意义,也将为天津制造业立市战略及十二条重点产业链提供重要支撑。

(审稿:学科建设办公室 林立刚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