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深入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16文章来源:​党委统战部 张俊杰浏览次数:225

近日,天津工业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电气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赵丽霞表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分析天津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总体要求、任务举措。校欧美同学会将一如既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积极参政议政,为天津和国家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作为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也要时刻谨记时代使命,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坚持立德树人,普及科学精神,立足人才培养和科学创新,为将天津建设为崇尚科学、创新驱动、世界领先的先进制造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致公党西青区基层委员会委员、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刘星表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我们要全面建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是高质量发展的大都市、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大都市、高效能治理的大都市、高品质生活的大都市。校欧美同学会作为以归国留学人员为主体的统战团体,要团结组织广大留学人员积极融入天津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目标,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做好“身边事、专业事、社会事”,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校欧美同学会将积极参与到政治生活中,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结合自身专业为天津发展做好建言献策工作,在把天津全面建设成为现代化大都市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欧美同学会理事、九三学社天工支社委员、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教授代昭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实质,紧紧围绕党代会报告所擘画的天津未来发展宏伟蓝图,牢记嘱托、奋发有为,始终坚持把社会主义事业放在心上,把人民放在心上,把让生活更美好放在心上。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留学归国人员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念、汇智聚力,继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的其他理事和会员代表也纷纷表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李鸿忠书记所做的党代会报告,大家备受鼓舞,深感振奋,对天津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要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和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坚持立足本岗,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把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国家战略需求结合起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谱写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稿:党委统战部 陈华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