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院组织召开“天软-天工专业学位研究生校企协同培养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7-16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万舒欣浏览次数:321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和教育部有关研究生教育改革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校企联合培养研究生作用,2022712日,我校研究生院在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组织召开了“天软-天工专业学位研究生校企协同培养研讨交流会”。我校涉及电类的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等研究生培养单位,以及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和我校研究生院的相关领导老师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肖志涛和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张建勇共同主持。



会上,我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学院学科专业基本情况及科研方向,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对校企协同育人领域的成功经验进行了分享。随后双方就未来如何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推进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展开交流。

张建勇副院长就办学模式、进驻企业、专业研究生联合培养模式及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基本情况等进行了深入分析。

肖志涛常务副院长表示,我校向来高度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校企联合培养应做到以项目为载体,以双导师制为抓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学校专业优势和企业平台项目优势,鼓励学校导师参与企业技术研发,促进人才培养与科研创新,建立校企共赢的长效机制;通过校企联合培养,学校不仅能够为企业输送更多高层次人才,而且也能为企业青年技术骨干创造深造机会,为企业持续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是我校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研究生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强与包括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在内的各单位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联合培养高质量专业学位研究生,更好地为天津区域经济发展和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审稿:研究生院 肖志涛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