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 我校代表队在首届“韬达杯”法学本科生征文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7-16文章来源:法学院 刘峰 袁鑫 学生 邵江森浏览次数:261

2022年6月29日,首届“韬达杯”法学本科生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西北政法大学举行,我校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此项赛事汇集了武汉大学、南开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天津工业大学等数十所高校的参赛队伍。同时,在首届“韬达杯”法学本科生征文大赛颁奖仪式暨“搭建法学实践的交流平台 构建学术创新的互动桥梁”本科生法学实践创新论坛上,我校黄雨晴同学应邀作主题报告。

此次竞赛,我校派出由法学院刑事法研究中心主任刘晓梅教授担任指导教师,2018级本科生张天奇和邵江森、2019级本科生黄雨晴、2020级本科生江垚为参赛队员组成的代表队。备赛过程中,队员们通过研读资料、实地考察、体验学习、深度访谈等方式,进一步掌握人工智能与法律体系交叉融合一体化的背景与趋势,将智能算法与模型融入法学领域,完成了更加高效精准的个性化研判报告。

首届“韬达杯”法学本科生征文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旨在通过学科竞赛丰富法科学生风采展示平台增强法科学生综合能力,深化法学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新法学”建设。竞赛突出实践调研在法学教育中的定位,引导法科学生充分认识写作能力对于法律职业的重要意义。通过参与首届“韬达杯”法学本科生征文大赛,有效提升了我校法学院在国内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对于培养德法兼修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具有重要作用。(审稿:法学院 李兰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