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圆满完成换届

发布时间:2022-07-16文章来源:​党委统战部 张俊杰浏览次数:403

2022711日,天津工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校党委副书记陈泮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第二届知联会17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李津对学校知联会换届工作主要情况进行了说明。会前,知联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方式,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第三次会议和会员大会,修订了知联会《章程》,并经酝酿讨论,提出了知联会第二届理事会候选人建议人选。

李亮玉当选新一届知联会会长并作履职发言。他表示,此次当选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带领第二届知联会会员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与党同心同德,与学校中心工作同向同行,与党外知识分子同在同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围绕学校事业发展,积极履职建言、举荐人才,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同时,将不断提高知联会的凝聚力,把知联会建设成为我校党外知识分子愿意参加、乐于其中的温馨家园。



陈泮成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知联会新一届理事会致以热烈祝贺,并对知联会过去几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会换届,是我校党外知识分子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发展的重要工作。当前,学校事业发展正处在新方位、迈入新阶段,需要动员凝聚全体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希望知联会再接再厉,着重把握好以下几点:一是要增进政治认同,不断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二是要主动服务大局,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要适应时代要求,切实加强知联会自身建设。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要切实担负起团结凝聚全校党外知识分子的重任,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双一流”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我校第一届知联会自2017年成立以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团结带领全校无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在开展学习教育、培养人才、建言献策、服务社会及推动学校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按照上级要求,此次换届进一步完善了知联会组织架构和人员构成,会员中无党派人士比例达到90%。学校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全体成员将在上级统战部门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心下,凝聚最大共识、汇聚最强力量,聚焦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画好画实“同心圆”,架好架稳“同心桥”,奏响奏好“同心曲”,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稿:党委统战部 陈华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