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重晚晴,黄昏夕照红”——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教师荣退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15文章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梅思琦浏览次数:247

 

日月无声,你的青丝已成白发

三尺讲台,你执粉笔书写春秋

弘文励教,你用小我成就大我

捧土培根,你育桃李满园花开

 

202278日,一场温馨而隆重的教师荣退仪式在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E112报告厅举行,全院教师共同欢送为纺织教育事业辛勤耕耘数十载的马大力、钟智丽、郝志坚、王振、郑瑞平5位教师,仪式由学院常务副院长刘雍主持。



活动伊始,刘雍院长介绍了5位老师的从业经历,展示了他们从风华正茂到两鬓斑白的教育人生。他们之中,有的以优异成绩留校任教、至今在校学习工作近半个世纪,有的在科研上勇攀高峰、教学上进取拼搏获得多项省部级以上奖励荣誉,有的积极投身学科建设见证了学校、学院、学科跨越式发展……刘雍指出:多年来,5位老师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爱岗敬业、克己奉公,他们是实业救国、科研报国、敢为人先、追求卓越、无私奉献的天纺精神的生动体现,为纺织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们的精神值得全体在职教师学习并发扬光大。



随后,学院青年教师代表为荣休教师献上鲜花,学院党委书记胡艳丽为老师们颁发了纪念品,并代表学院党委、行政班子、全体教师对5位老师的光荣退休表示衷心祝贺,希望老师们离岗不离心、退休不褪色,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工作,为双一流学科建设、青年教师培养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刚来的时候还是个毛头小子,转眼间就要退休了”“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要记住自己的教师身份”“感谢学院的培养,感谢我的同事,感谢我的学生”“祝愿学院和学科越办越好”……在发表荣休感言阶段,几位老师追忆了自己在校工作的青春年华,有对过往所遇的感激,有对教育工作的不舍,也有“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始终热爱纺织事业”的话语铿锵。

人间重晚晴,黄昏夕照红。本次荣退仪式进一步弘扬了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精神风尚,有效增强了全院教师的归属感、荣誉感、幸福感,激励全体教职工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审稿: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雍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