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丨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报考硕士研究生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7-15文章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陈澄浏览次数:172

202276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石磊、副院长巩继贤出席会议,200余名学生参加,会议由就业工作专项辅导员陈澄主持。



会议伊始,巩继贤副院长结合近几年硕士研究生的报录比,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为同学们分析了专业和学校的选择问题,提醒大家制定合理的目标,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夏令营等活动,做好考研准备。




接着,博士生第二党支部顾家玉同学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科研的心得和体会,帮助同学们了解科研过程。左祺同学运用类比的方式分析了本硕博学习过程的区别,让同学们认识到本科学习和研究生阶段学习方式方法的不同。

随后,辅导员陈澄分享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结果,从明确考研初衷、清晰目标定位、合理制定规划、高效积极落实、汲取成功经验等方面帮助同学们梳理考研流程,提醒同学们关注重要时间节点,做好备考准备。



最后,石磊副书记总结讲话,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认真评估自己的水平,合理定位自身的努力方向,争取一次成功;二是希望同学们全面了解纺织学科研究领域,关注学科交叉发展趋势,积极报考纺织学科,努力成为复合型人才。

(审稿: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巩继贤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