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届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

发布时间:2022-07-15文章来源:​巡察工作办公室 杨国强浏览次数:298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三届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

在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上,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俞绍平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巡察整改抓实抓好。俞绍平书记明确指出了被巡察学院党委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通过抓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确保取得整改实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担当作为奋力推进学院事业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双一流高水平大学打牢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7日和8日,校党委两个巡察组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艺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泮成出席并讲话。驻校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宣传部、审计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被巡察的四个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三届校党委第五轮巡察中,巡察组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紧扣“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围绕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做深做细“一把手”监督,切实发挥了巡察密切联系师生的纽带作用。会上,两个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的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在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被巡察的四个学院党委书记就落实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

陈泮成副书记就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落实巡察整改。被巡察党组织要准确把握整改政治要求,正视巡察反馈问题,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人民性。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被巡察党组织要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落实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学校相关工作部门要落实巡察整改监督责任。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形成“长久立”的机制,要把握好整改进度,要强化系统集成整改。

本轮巡察还同步对被巡察的四个学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行了专项检查,并对党政主要负责人开展了任中审计,在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高质高效开展方面进行了持续深入探索。

(审稿:巡察工作办公室 王丽伟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