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3文章来源:软件学院 石洛宜浏览次数:376

为促进全国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增进各高校大学生对我校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认识和了解,鼓励优秀学生来我校学习深造,20227月8日至9日,软件学院联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了首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简称“夏令营”)活动。

本次夏令营活动在研究生院的指导下开展,前期经过了周密的筹划与准备。自发布夏令营活动通知以来,收到了百余封报名邮件。经过评审和公示,共有57名同学获得了入营资格。

7月8日上午,夏令营活动如期举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柯永振致开幕词。随后,软件学院副院长石洛宜介绍了两个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解读了学院的师资力量、学科发展和重要科研成果,并欢迎同学们报考。

在学术报告环节,共安排了7场报告。报告主题涵盖“研究生科研规划、理想与价值观”“人工智能、图像处理与跨模态自然语言处理”“游戏AI与作战仿真”“新能源汽车与智能驾驶”“微创生物诊疗芯片技术”“数据库中的人工智能技术”等。

7月9日上午,夏令营学员们进行了分组讨论,与学院师生进行充分交流。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本科期间的研究和学术经历、竞赛获奖情况,并汇报了学术论文。现场气氛热烈,通过交流同学们不仅开阔了视野,而且加深了对我校的了解。

在结营仪式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杨勇教授致辞。杨勇教授强调,天工再次成功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氛围浓厚。他鼓励大家“报考天工,坚定理想信念,成为国之栋梁”。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相约天工、圆梦天工!(审稿:软件学院 郭翠娟 编辑:党委宣传部 蒋闯)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