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留学归国人员及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11文章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张阳浏览次数:528

202278日上午,我校召开留学归国人员及教师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俞绍平、党委副书记陈泮成出席会议,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同志和我校9名留学归国人员及教师代表参会,座谈会由陈泮成副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华和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蔺洪全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9名留学归国人员及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实际逐一发言,分享了自己海外留学、结缘天工、育人天工的经历与感悟,并就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课程思政建设、青年教师发展、教学科研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天工人,要将个人发展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学校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注新兴交叉学科,主动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学校同成长、共进步,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俞绍平书记仔细聆听了留学归国人员及教师代表的发言,对老师们为学校发展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于老师们提出的诚恳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学校将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并由各相关部门落实落细,以更优服务为老师们更加专注地投入科学研究和教书育人工作提供良好保障。

俞绍平书记对与会教师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做好“经师”、成为“人师”。二是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当好“四个引路人”。三是矢志报效祖国,弘扬留学报国传统,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坚定文化自信,将所学知识与祖国的需要连在一起,努力成为业务骨干、青年先锋,实现自身价值。四是要爱校荣校、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落实好“三全育人”。最后,俞绍平书记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学校教书育人岗位为舞台,不断提升自身学识本领,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审稿:党委教师工作部 蔺洪全 邵伟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