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家级、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7-08文章来源:​教务处 郭晶浏览次数:2429

近日,我校国家级、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部署会在行政中心501召开。校长夏长亮院士、常务副校长陈莉、副校长姜勇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陈莉常务副校长介绍了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情况。她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工作,经过长期的积累和建设,成效显著,共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5个、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个,获批数量占学校全部招生专业近60%。其中,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4个学院均实现招生专业一流专业全覆盖。下一步,各教学单位要继续做好专业建设工作,顺利通过建设点验收,并以国家级、市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为引领,全面推进所有专业的质量提升。



校长夏长亮院士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学校本科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近年来学校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立足纺织行业特色和百年历史积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强化高质量内涵发展,“天工实践”在国内国际的影响力日益提升。

校长夏长亮院士强调,学校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接下来,各教学单位要继续深耕专业建设工作,以“新四科”建设为引领,以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为单元,以课堂革命为抓手,通过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推进小班化教学改革、实施拔尖人才培养、推动学科专业交叉融合等一系列组合拳,提高人才培养的社会适应性,形成本科人才培养夯基础、重创新、促融合、强发展的良好局面。

(审稿:教务处 王春红 买巍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