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理学部第十三次学术研讨会暨青年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2-07-08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张倩影浏览次数:555

为进一步推进学科间的交流与合作,培养良好的学科交叉学术氛围,202271日上午,理学部在数学科学学院B305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了第十三次学术研讨会暨青年学术论坛。我校副校长、理学部主任刘义,郑州大学教授、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任景莉,我校理学部各学院全体班子成员、青年教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会议由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郭永峰主持。

首先,刘义副校长致辞。他指出,举办学术论坛的目的是促进学科交叉,达到合作共赢。希望年轻老师和学生积极参加学术活动并加强交流,在交流中碰撞产生更多新思想、新观念。他鼓励年轻老师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积极走出去与校内外老师交流合作,开拓学术视野;同时注重把专家请进来,进行深入的探讨,增强学术创新。

随后,任景莉教授、我校数学科学学院韩宁宁博士、生命科学学院卢钧胜博士、化学学院孙跃博士、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明宪兵博士分别作了题为《非晶物理中的数学建模与理论分析》、《Non-stationary blind-source separation by time-frequency analysis》、《数字全息显微术中相位精度提升方法的探究》、《纳米通道膜的精准构筑》、《晶体材料的离子注入效应研究》的学术报告。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增进了学部各学科以及各学院教师之间的交流与联系,开拓了大家的思想和眼界,对于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学术水平和创新发展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审稿:数学科学学院 郭永峰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