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7文章来源: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赵鹏浏览次数:239

为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走深走实,落实好学校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教育的部署要求,为毕业生党员上好步入社会前最后一堂思政大课,近期,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开展了“青春告白母校,笃行报效祖国”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打造化工专属毕业印记。



开展一次毕业生专题党课,知史爱党,红色基因铭记于心。坚持以党建引领毕业季,化工、应化、制药三个本科学生党支部纷纷开展毕业生专题党课,同时创新毕业生党员教育载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校史专题教育、毕业专题组织生活会、“文明离‘寝’”毕业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在文明离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树立就业典型中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彰显党员责任担当。



召开一次毕业年级座谈会,关心关爱,青春奋进新征程。毕业前夕,学院组织召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进一步关心关爱毕业生,深入解读学校毕业生相关政策,引导学生做好就业、升学等不同方向的离校准备,为毕业后的新起点新征程奠定良好基础。同时毕业生代表们也纷纷对学校、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学校、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献计献策。

宣传选树一批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学习先进、传承榜样力量。20225月,学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指导三个本科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冲破研途荆棘、共话理想未来”“优秀党员榜样论坛”“考研专业课辅导班”等活动,宣传、展示2022届毕业生先进典型,分享成长足迹与经验感悟,传递朋辈榜样力量。

开展一次毕业生离校教育大会,全力以赴,服务毕业生“最后一公里”。626日,学院召开毕业生离校教育大会。会上,辅导员详细讲解了毕业离校手续办理流程,解读了贷款毕业生相关工作,分析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升学就业情况,并开展了毕业离校前诚信与纪律教育,引导同学们做到安全离校、文明离校、诚信离校。

开展一次“文明离‘寝’”毕业生志愿服务活动,窗明几净,留得文明满校园。毕业生离校之际,学院向全体毕业生发起“文明离‘寝’”毕业生志愿服务活动,号召毕业生用实际行动将寝室回归最初的模样,留下一片芬芳,共同用汗水和劳动为师弟师妹留一间整洁、温馨的寝室。

举办一场“云”毕业典礼,定格芳华,相约再续同窗情。622日下午,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2022届毕业典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系部主任、班导师代表以及全体辅导员和2022届毕业生参加了典礼。典礼上,本科毕业生代表李将英、班导师代表王凤琴教授分别进行了发言。学院副院长阮艳莉教授代表学院向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悉心培育学子的教师和家长致以衷心感谢,勉励广大毕业生要立志民族复兴、永葆学习姿态、厚植奋斗担当。随后,进行了学位授予仪式。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教育管理工作,强化毕业生各环节服务,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确保毕业生离校工作有序、温馨、平安。一朝天工人,一生天工情。2022届毕业生将带着师长的祝福与嘱托,从这里起步,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属于自己的最好成绩!(审稿: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丁明君 编辑:党委宣传部 胡敏)


图片来源: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