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 常务副校长陈莉带队走访校友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07文章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范晓芸浏览次数:479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部署,加强与校友的联系交流,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202274日下午,常务副校长陈莉带队走访校友企业--倍舒特(天津)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校友工作办公室、工业技术研究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分析测试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



陈莉常务副校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公司国家级标准实验室、总部管理运营中心、产研中试智能制造基地和生产车间,并对公司产品的性能及优势、工艺技术路线、新产品研发推广情况进行了全方位了解。

座谈会上,倍舒特(天津)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87级机械专业校友刘崇九讲述了企业自1994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持“为客户创造舒适生活、为员工成就人生梦想、为社会弘扬民族品牌”的初心和愿景,以及企业研发生产基地转移落地天津的原因和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科技研发和人才需求情况,与到访的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科技合作、人才招聘、实习实践基地共建及在母校进行产品投放等开展深入交流。



陈莉常务副校长对校友企业取得的成就和良好的发展前景表示祝贺,并对校友勇担企业家使命,走科技自主创新之路,打破外资公司垄断局面,打造自主民族品牌的举动表示赞赏。陈莉常务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整体发展情况,她指出,充分发挥校友资源作用,开展校企合作是国内外一流大学的办学经验,希望以此次走访为契机,与校友企业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成果转化、学生就业、实习实践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对双方契合度高的项目,要紧密沟通、持续跟进,尽快落实落地,取得实效。陈莉常务副校长还对入职该公司的我校毕业生代表表达了问候和关心。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学校“百日冲刺促就业”工作的重要内容,促进了学校更大范围、更大力度拓展就业市场,深化校企合作,助力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就业。接下来,围绕做好就业工作,学校也将进一步提升校友工作质量、创新校友工作方式,积极整合校友资源、搭建合作共享平台,为校友企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审稿:校友工作办公室 王丽清 魏展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