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本科基层教学组织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7文章来源:​教务处 郭晶浏览次数:864

202275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举办本科基层教学组织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常务副校长陈莉、市教委高教处处长徐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相关负责人及获奖教师代表共80余人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春红主持。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荆妙蕾、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宋丽梅、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威、数学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裴永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动画系主任李铁、软件学院软件工程系主任李春青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聂丽琴分别围绕“多层次实验实践教学”、“‘大纺织’交叉融合实验实践平台建设”、“集成资源多元复合型设计类人才培养模式”、“案例式-项目式数学类课程教学模式”、“艺工融合-跨界协同-产教融合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协同-项目实战育人模式”、“行走课堂”等内容作了经验交流与分享。



徐震处长在讲话中指出,基层教学组织是本科教育教学最重要的基本组成单元,教育部和市教委高度重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工作。天津工业大学扎扎实实推进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工作,措施有力,必将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高。希望学校继续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紧密围绕“四新”建设集中发力,进一步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持续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陈莉常务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她回顾了我校近年来在本科教育教学领域取得的一系列高质量教学成果,指出学校历来重视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工作。她强调,各教学单位要继续深耕专业建设工作,以适应国家和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需求为导向,以“新四科”建设为引领,以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为单元,以课堂革命为抓手,通过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推进小班化教学改革、推动学科专业交叉融合等一系列组合措施,不断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常务副校长陈莉、市教委高教处处长徐震、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何虹与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蔺洪全分别为获得校级金牌本科基层教学组织、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校级课程思政基地建设项目的代表颁奖。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双一流”建设目标,进一步抓实抓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扎实做好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水平再上新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稿:教务处 王春红 刘芳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