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学院工作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2-07-05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许婧伟浏览次数:28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和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20227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学院工作推动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室主任、支部委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七一”重温入党誓词,凝聚奋斗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高辉同志带领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在掷地有声的誓词中进一步坚定干事创业的决心、进一步凝聚团结奋斗的力量。

“七一”讲授专题党课,锤炼政治品格

党委书记赵义平同志以“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干什么”为题,讲授了“七一”专题党课,带领与会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铭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的伟大历史使命。知所从来、思所将往、方明所去。赵义平号召全院师生党员要勇当学院发展的“先锋队”、“排头兵”,充分发挥学科和专业特色,在日常学习与工作中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党员担当。

“七一”总结半年成果,推动下半年工作

会上,赵义平书记主持,党委及班子成员分别对2022年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纪委工作、宣传工作、统战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以及“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等进行了阶段性总结汇报,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同志进行了热烈讨论。

随后,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高辉同志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就2022年上半年学院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生培养工作、安全稳定工作及人才工作等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和下半年的部署。2022上半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各方面工作尽管受到疫情带来的影响,但总体推进顺利,而且科研等工作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显著提升,学院“十四五”规划正在按计划稳步落实。

此次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学院工作推动会是学院党委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一次动员大会。会议强调,要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院领导班子要以师生为中心,深入走基层、重调研,认真落实“四个走遍”工作要求,高质量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院广大党员教师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学院各方面工作的推进贡献力量;学院广大党员学生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为学院学风建设、学生管理等工作贡献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引领学院广大师生发挥奋勇拼搏、砥砺前行的精神,铸就忠诚品格,强化责任担当,创造出色业绩,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赵义平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