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 | 牢记初心使命 不负青春韶华 我校赴新疆实习支教团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2022-07-05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460

202273日上午,我校赴新疆实习支教团全体师生圆满完成为期两个多月的实习支教任务后,从新疆和田出发返津。

74日凌晨2时许,实习支教团全体师生搭乘的航班平安降落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在机场大厅迎接实习支教团载誉归来,向全体师生献上鲜花,对实习支教团师生表示真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随后,在场师生合影留念。



此次赴新疆实习支教工作由我校牵头,天津市多所市属高校共同实施,是天津市自建立高校大学生赴和田支教长效机制以来的首次“组团式”援疆实习支教工作,意义深刻,使命重大。我校赴新疆实习支教团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困难,有组织有纪律,高质量地完成了本次任务。

实习支教期间,我校60名学生分别到于田县、策勒县的3所小学、1所幼儿园开展工作,累计完成教学日志7500余篇,教学记录90余篇,授课达900余节,辐射人数达5000余人。在民族团结教育方面,我校支教大学生积极组织参与相关主题教育活动,大力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教育教学方面,我校支教大学生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采取多种形式激发学生兴趣,丰富第二课堂形式,开拓了当地学生的视野;在特色活动开展方面,我校支教大学生积极开展普法宣传、“一堂精品思政课”等主题鲜明的教育活动,增强了当地学生的思想认同、文化认同,展现了天工学子的良好风貌。



我校赴新疆和田实习支教团全体师生始终秉持“严谨、严格、求实、求是”的学校品格,聚力发扬“胡杨精神”,在“组团式”教育援疆的新起点上绽放了青春之花,为边疆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了天工力量。本次实习支教工作得到了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和田地区教育局、于田县教育局、策勒县教育局及各对口受援学校的高度赞扬,受到了当地师生的一致好评。

(审稿:党委学生工作部 覃兰静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