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研究生论坛

发布时间:2022-07-04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俊杰 刘荣浏览次数:208

为深入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研究生学术研究能力,拓宽学术视野,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硕士第一党支部承办的2022年研究生论坛(第一期)于625日顺利进行。学院常务副院长高辉、科研副院长张亚彬、部分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究生论坛。论坛由硕士第一党支部书记刘荣老师主持。



高辉常务副院长致辞,向参会的师生表示欢迎,同时分享了学术汇报的“5W”原则,传授了听学术汇报的经验要领。她表示,学术汇报应围绕研究问题和结论,通过介绍国内外研究现状,点明研究的重要意义,突出自身创新点及优势,同学们听学术汇报要认真记录,掌握要点,要多加思考,联系实际和自身情况,提出问题,解决问题。





硕士第一党支部陈冰倩作题为《具有抗菌特性的疏松纳滤膜染料/盐分离性能的研究》的报告,介绍了一种通过改变物料配比,改善疏松纳滤膜的调节渗透截留性能,并使其获得优异的缓释抗菌效果的工艺方法;孙凯旋作题为《PTFE纳米纤维膜孔结构优化及其在膜乳化中的应用》的报告,该研究优化了PTFE纳米纤维膜孔的结构,解决静电纺丝PTFE纳米纤维膜三维网络孔结构不适用于膜乳化工艺的问题;窦小庆作题为《环氧化物和环酐的开环交替共聚》的报告,聚焦基础理论研究,证实了碱金属羧酸盐可以有效催化环氧化物和环酸酐的开环交替共聚;李楠作题为《多功能PVDF/CNT/GO混合超滤膜用于污染监测》的报告,提出了一种通过测量膜电阻来实现膜污染实时监测的有效方法。与会教师、学生针对汇报展开了深入研讨交流。



最后,张亚彬副院长对本次研究生论坛活动进行总结,指出研究生论坛对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的重要意义,并对大家的支持表示感谢。

此次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顺利召开,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开创交流学术成果、拓宽视野提供了较好的平台,激励学生提高学习和科研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审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赵义平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