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召开纺织类、电类与经管类专业高等数学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7-04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程红玉 谭建国浏览次数:157

为了提升大学数学对一流人才培养的支撑作用,加快高质量和特色鲜明的一流基础课程建设,2022624日,数学科学学院高等数学课程改革小组在B305开展了纺织类、电类和经管类专业高等数学课程教育教学研讨会。会议由数学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裴永珍主持。



裴永珍常务副院长首先传达了教务处对大学数学类课程改革的重视与期望,并指出了大学数学基础课程教育教学改革的必要性和特色性。接着纺织类专业高等数学教学改革小组组长谭建国、电类专业高等数学课程改革小组组长张金凤老师和经管类专业高等数学课程改革小组组长王海庆老师分别就课堂教学设计、教材内容设计、讲义编写、案例搜集、视频制作、课程思政元素引入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对本学期的教改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大家充分肯定了纺织类专业高等数学课程改革小组举办的首届“双一流学科专业中大学数学应用”展示大赛,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数学类基础课程与工科专业课程的深度交叉融合。

随后,数学科学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吕云飞老师强调了课程改革的重要性,对每一个老师所做的工作和付出的努力表达了感谢,就持续推进高等数学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裴永珍常务副院长鼓励大家要敢于突破思维定势,积极顺应时代发展,做有特色、有创新的教育教学改革模式探索,为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

此次会议促进了课程改革组之间的交流与协作,为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次活动也是数学科学学院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推动课程思政基地建设的重要举措。(审稿:数学科学学院 裴永珍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