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康卫民教授荣获“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发布时间:2022-07-04文章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梅思琦浏览次数:519

近日,天津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科协下发了《关于评选表彰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标兵)的通知》(津科协〔202225号),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康卫民教授被授予“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康卫民,天津工业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微纳米纤维及其非织造材料方向研究,在高效低阻熔喷超细纤维过滤材料、电纺纳米纤维膜材料和高品质超细氧化铝纤维耐火材料等方面研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为我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开发的驻极体功能母粒,是医卫防护材料的“心脏”——高效低阻熔喷超细纤维滤布的核心。他参与研制的海关防护服,有效解决了病毒防护材料舒适性与防护性之间的矛盾,在全国148个海关正式列装。



心有“大我”,坚守担当。康卫民教授以实际行动践行科技报国之志,展现了天工科技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入选全国纺织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人选、天津市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获天津市首届创新能手荣誉称号。主持和参与国家级项目12项,主持天津市和企业项目20余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40余件,参编著作8部。

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标兵)是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科协决定在全市开展的评选表彰工作,旨在评选表彰全市各行业和各领域生产、科研工作一线,努力拼搏、无私奉献,作出显著成绩和重要贡献,在职、在岗的优秀科技工作者。获评“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既是康卫民教授创新竞进、勇攀高峰取得的优异成绩,也是我校纺织一流学科坚持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培育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生动体现。

(审稿: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胡艳丽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