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2年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7-02文章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卢钧胜浏览次数:599

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2627日生医学部联合理学部举行生物医学工程、智能医学工程本科专业和生物医学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校副校长、生医学部主任刘义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论证会专家组由来自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生物医药处、军事科学院卫勤保障技术研究所、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天津工业大学西青医院、天津工业大学北辰医院、天津市南开医院、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天津迈达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怡和嘉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天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3家单位的专家组成。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论证会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陈瑞娟主持。

刘义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各位专家为培养方案多提意见和建议。随后,专家组成员、市工信局李学杰处长致辞,介绍了我市生物医药产业以及医工结合领域的人才需求情况,并对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建议。

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韩广、智能医学工程系主任王瑶和副院长马明分别汇报了生物医学工程、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和生物医学工程研究生的培养目标、培养特色、课程设置等内容。与会专家对培养方案进行了充分论证,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生物医学工程和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目标明确、内容合理、特色突出,符合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金海教授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培养方案论证会为我校生命科学领域高质量人才培养,进一步探索校企医合作育人模式提供了新思路,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推进教育教学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国家和社会输送更多栋梁之才。(审稿:生命科学学院 王金海 陈瑞娟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