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出席第三届全国智能医学工程教育联合体年会

发布时间:2022-06-30文章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施江程浏览次数:208

2022624日上午,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数字健康高峰论坛暨第三届全国智能医学工程教育联合体年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金海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军工办主任王慧泉副教授,生命工程学院智能医学工程系主任王瑶副教授和智能医学工程专业骨干教师施江程副教授受邀参加线下会议,生命科学学院其他老师以线上形式参会。



会上,王金海教授分享了我校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建设历程和经验收获,重点介绍了“ME+合作导师计划”等专业建设特色举措,并指出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就专业前景和与会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上发布《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建设共识》,致力于统筹优质智能医学资源,协同打造智能医学科技创新基地与卓越新医科人才培养专区,为中国高等医学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金海教授表示将带领全院师生认真学习《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建设共识》,进一步落实以新医科统领医学教育创新发展要求,以“健康中国”和“数字中国”战略为指引,加强学科建设,以行业和产业需求为导向,聚焦新时代卓越医学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走医工理多学科交叉、产学研相结合、军民共建的发展道路,助力数字健康蓬勃发展。

与会的还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天津市卫生健康委、领域内院士专家、国内高等院校、临床医院及企业的嘉宾代表等。(审稿:生命科学学院 王金海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